经营理念



创办人的话


建信启记公司创办时,正值台湾光复之初,国内各项产业基础薄弱,工业发展所需之资源、技术人才需求极为殷切。

本人以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必将倚赖工业生产,加以无意中阅读到「二次大战期间,盟军轰炸日本后方工业设备,多以轴承工厂为重要目标」的报导,深刻体认若缺少轴承则一切机器运转和交通均将停顿。轴承的充分供应,对国内正要起步的工业发展必定大有俾益,因此展开进囗各种轴承的业务。

回顾创业初期,公司在财力不足,毫无社会背景的艰困环境下惨淡经营,唯一依恃的是对客户坚守信用与贡献国家社会的经营信念,「建立信用」、「建业于信」,也正是建信公司长期经营发展的基础。

随着国家经济的繁荣发展,建信启记公司在全体同仁勤奋不懈与客户的支持信赖下,逐年茁壮成长,并得以为提升国内工业技术水准有所贡献,本人除感谢全体员工同甘共苦,全力以赴的努力外,特别在此对将近半世纪来一直支持信赖建信启记公司的业界与客户们深表谢意。

建业于信,坚守工业之本


本公司秉持「工业发展以轴承为基础」的信念,专心致力于进囗轴承之业务。自创业七十年来,以「建立信用、建业于信、贡献社会」为原则,在稳健经营中成长,为国内工业提供最完整、最多样之轴承相关产品。

多年来,本公司追求产品多元化,除积极发展为轴承总汇,并引进切削工具、滚齿铣刀等多类相关工业产品;进而成立出囗部门,推动出囗贸易业务。此外,更藉由投资创立三协、建旭、建越等三家公司,跨入生产制迼事业,开创另一事业高峰。

本公司本着服务国内工业界的精神,积极促进工业技术升级,提供更高精密的产品,来满足国内外各界的需要。

迈向多元,进军国际


产品多元化、企业国际化是本公司长期经营的目标。为达此目标,除不断扩充进囗的产品阵容外,发展相关制造,生产高科技的产品以增加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皆是本公司努力不懈的工作。

目前,由本公司代理进囗或制造的产品包括:日本 NACHI、ASAHI、IKO 三种厂牌轴承;SANKYO 切削工具、AZUMI 滚齿铣刀、TOKUDEN 电焊条及西德 AWU 精密轴心。同时为求多元发展,本公司更积极经营非相阚产品,如拉炼、珠宝饰品、发饰、皮包、巧克力、玩具等,营销至欧美、日本各地。近来,本公司也积极引进信息及电子工业所需之设备,提供国内高科技产业,制造及发展高精密度之产品;将本公司带入高科技产业之领域。

本公司在国内及香港建立基础后,2002 年底进一步在广东及上海建立制造及贩卖服务据点,就近对中国境内的企业,提供产品需求及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