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理念



創辦人的話


建信啟記公司創辦時,正值台灣光復之初,國內各項產業基礎薄弱,工業發展所需之資源、技術人才需求極為殷切。

本人以為國家未來的發展必將倚賴工業生產,加以無意中閱讀到「二次大戰期間,盟軍轟炸日本後方工業設備,多以軸承工廠為重要目標」的報導,深刻體認若缺少軸承則一切機器運轉和交通均將停頓。軸承的充分供應,對國內正要起步的工業發展必定大有俾益,因此展開進囗各種軸承的業務。

回顧創業初期,公司在財力不足,毫無社會背景的艱困環境下慘澹經營,唯一依恃的是對客戶堅守信用與貢獻國家社會的經營信念,「建立信用」、「建業於信」,也正是建信公司長期經營發展的基礎。

隨著國家經濟的繁榮發展,建信啟記公司在全體同仁勤奮不懈與客戶的支持信賴下,逐年茁壯成長,並得以為提升國內工業技術水準有所貢獻,本人除感謝全體員工同甘共苦,全力以赴的努力外,特別在此對將近半世紀來一直支持信賴建信啟記公司的業界與客戶們深表謝意。

建業於信,堅守工業之本


本公司秉持「工業發展以軸承為基礎」的信念,專心致力於進囗軸承之業務。自創業七十年來,以「建立信用、建業於信、貢獻社會」為原則,在穩健經營中成長,為國內工業提供最完整、最多樣之軸承相關產品。

多年來,本公司追求產品多元化,除積極發展為軸承總匯,並引進切削工具、滾齒銑刀等多類相關工業產品;進而成立出囗部門,推動出囗貿易業務。此外,更藉由投資創立三協、建旭、建越等三家公司,跨入生產製迼事業,開創另一事業高峰。

本公司本著服務國內工業界的精神,積極促進工業技術升級,提供更高精密的產品,來滿足國內外各界的需要。

邁向多元,進軍國際


產品多元化、企業國際化是本公司長期經營的目標。為達此目標,除不斷擴充進囗的產品陣容外,發展相關製造,生產高科技的產品以增加國際市場的競爭力,皆是本公司努力不懈的工作。

目前,由本公司代理進囗或製造的產品包括:日本 NACHI、ASAHI、IKO 三種廠牌軸承;SANKYO 切削工具、AZUMI 滾齒銑刀、TOKUDEN 電焊條及西德 AWU 精密軸心。同時為求多元發展,本公司更積極經營非相闞產品,如拉鍊、珠寶飾品、髮飾、皮包、巧克力、玩具等,行銷至歐美、日本各地。近來,本公司也積極引進資訊及電子工業所需之設備,提供國內高科技產業,製造及發展高精密度之產品;將本公司帶入高科技產業之領域。

本公司在國內及香港建立基礎後,2002 年底進一步在廣東及上海建立製造及販賣服務據點,就近對中國境內的企業,提供產品需求及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