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珠導螺桿驅動定位台

精密定位台TX...M CTX...M 絕對型線性光學尺仕樣

IKO的精密定位台TX系列,是透過閉迴路控制方式來達到極高的定位精度,所以可指定線性光學尺。新追加絕對型的線性光學尺,可根據客戶的需求來選用最適合的線性光學尺。
 
絕對型線性光學尺特性
1.不需要做回歸原點
絕對型的線性光學尺在啟動電源後,會直接量測絕對位置,所以TX啟動時或者緊急停止時不需要做回歸原點,相對型線性光學尺所使用的原點前感應器也不需要使用。因此,選擇絕對型的線性光學尺對設備的啟動所需耗費的時間可以大幅縮短。
 
2.可同時達到高分解能及高速移動
搭載相對型線性光學尺的伺服系統,接受訊號端的機器會有最大輸入頻率的限制,一般來說若是提高分解能的話,最高速度會降低。
相對之下,若是絕對型的線性光學尺,可透過序列通訊根據對應的位置做量測,即使是高分解能,最高速度也不會降低,分解能0.05μm,滾珠螺桿10mm的情況下,TX的最高速度,在相對型的話為200mm/s,絕對型的話則為500mm/s。
所以若有同時需要高分解能以及高速移動的應用的話,絕對型線性光學尺是最適合的。
 
究極的行走性能
平台的直線運動導引部所採用的是擁有最高等級行走性能的IKO線性滑軌C-Lube linear rollerway super x,可達到跟空氣平台相近的究極行走精度。


回上頁   |   下一則